省市媒体聚焦我校健康扶贫 校地结对共建健康定湖
发布人:李梦婷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845

1021日下午,由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和溧水区东屏街道定湖社区联合举办的“传统文化助力精准扶贫,校地结对共建健康定湖”健康扶贫进社区汇报演出在定湖社区丰安文体广场火热举行。此次活动是送健康进社区的成果展现,也是五年脱贫攻坚的收官答卷,旨在用大健康助推大扶贫,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满足百姓科学健身需求,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健康扶贫进社区活动吸引了包括新华报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南京电视台、溧水区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前来报道。溧水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佳;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葛静;溧水区东屏街道纪委书记王辉;溧水区东屏街道定湖社区主任王敬高;溧水区武术协会秘书长周惜雯;江苏省中医院保健科副主任、副高护师王艳出席此次活动。

    演出开始前,定湖社区主任王敬高代表社区两委发言。他表示,五年期间,校地双方高效合作、共同努力,定湖社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后,双方将深化增进友谊、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溧水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佳为此次活动致辞,她表示,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开展的送传统体育进社区活动,是对溧水区基层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有效支持和推动,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地方与高校的对接,同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来自定湖社区的6个代表队、48名选手陆续上场表演,跟随着悠扬的八段锦音乐,他们以蓝天为幕,以大地为台,用灵活的身姿,展现了健身运动的魅力风采。学校武术队也带来了太极扇、五禽戏表演,举手投足焕发着刚柔并济的美感和自强不息的精神,传递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经过精彩的角逐,比赛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活动还特邀了江苏省中医院保健科副主任、副高护师王艳为比赛做了点评,并从中医养身的角度为居民解读八段锦的功效,她鼓励居民继续坚持自主锻炼,将其作为提高身体素质的良好方式。

此次活动将体育健身纳入到精准扶贫的范畴,旨在让社区的百姓们富起来的同时身体也要强起来,通过校地结对,共建健康定湖。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情参与和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学校能经常与社区保持联络,开展更多的便民活动。

附:

新华报业-交汇点相关报道:

“八段锦”走进溧水,南京城职院助力体育培训进乡村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FC4gN7rLaUMWF6Iv/1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网站:

村里流行起打八段锦 大学生精准扶贫送健康下乡

http://news.jstv.com/a/20201021/61ecb2d9d15f42918d06f29b1e5eb61d.shtml

南京电视台:

大学师生手把手教学 村里流行起了“八段锦”

    http://www.nbs.cn/tv/njjytt/2/202010/t20201026_526696.html

    传统文化助力精准扶贫 校地结对共建健康社区

    http://www.nbs.cn/tv/njjytt/2/202010/t20201026_526697.html

  

溧水区电视台相关视频观看下载地址:

https://kod.ncc.edu.cn/index.php?share/file&user=102&sid=dzneqDM8

 

(党委组织部 供稿 技术处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