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幸福江苏”2023年江苏省健身气功高等院校师生培训班
发布人:毕思雨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123

为进一步促进健身气功项目在全省高等院校的普及发展,提高师生技术水平,2023年江苏省健身气功高等院校师生培训班4月20日至23日在淮安举办。培训由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健身气功分会、淮阴师范学院承办,来自全省31所高校67位师生参加。在康养工程学院支持下,我校公共教学部体育教研室教师李明老师带领朝阳武术协会伍薇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加强健身气功功法在我省高校的推广,该项培训以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大舞、五禽戏、易筋经为主要教学内容,进一步规范了功法技术和演练要求。培训班邀请了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张立霞、徐勰授课,对四套功法的历史源流、规格要求、动作要领、常见错误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为期四天的培训,通过专家示范教学、学员习练和技术考核,参训学员在理论认识和技能掌握上都有一定提高。返校后两名师生将积极做好中华传统健身养生文化宣传,并在朝阳武术协会开展分享与交流,积极备战本年度赛事。

公共教学部体育教研室供稿

图:培训班组委会 李明

文: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