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区武术协会来我校参观交流
发布人:李梦婷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232

36日下午,溧水区武术协会会长黄烈隆、副会长陆伟平、刘坤智、李世清、杨和生一行来我校参观交流。校团委书记杜文娟、体育教研室主任徐京朝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杜文娟书记首先对溧水区武术协会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随后,杜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优秀学生社团——南城朝阳武术协会的发展历程、学生武术运动开展情况以及我校学子近几年在武术比赛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表示可以充分发挥学校民族传统体育资源优势,从组队参赛、志愿者服务、社会指导员培训等方面拓宽校地融合路径,搭建共建共享资源互动平台,实现互惠互利,校地共同发展。

溧水区武术协会会长黄烈隆介绍了溧水区武术协会发展历史与现状,提出2023年主要工作计划和内容,表示希望进一步加深协会与学校的交流与合作,能借助学校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优势,做好区域太极拳、健身气功等为主要的各类培训和赛事活动,建立合作共建机制,共同推动溧水区群众性武术运动的发展。

体育教研室主任徐京朝从我校民族传统体育特色、社会体育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经过十几年深耕厚植,太极拳、健身气功已被打造成为独具南城特色的品牌项目。校内教学全面普及,全校学生人人会练,体育教师人人会教;校外竞赛获全省高校太极拳、八段锦、五禽戏项目一等奖等优异成绩。这些成果为日后校地共建,推动区域群众体育运动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公共教学部教务科刘光林老师从学校课程建设角度,介绍了我校传统体育项目开课情况。民族传统体育项目“24式简化太极拳”“健身气功•八段锦”一直是我校体育课必修内容,已成为我校体育教学一大特色。多年来,我校通过人人学、人人赛的教学模式促进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随后,徐京朝陪同黄烈隆会长一行参观了学校体育场馆设施。

 

(公共教学部体育教研室 供稿)

    图文:李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