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2年江苏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中获取佳绩
发布人:李梦婷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377

11月11-14日,2022年江苏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在南京审计大学体育健身中心主馆举行,共有34支高校代表队136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由李明、王长梅老师带队,选派王应姿、熊章捷、王宇杰、吴培洋4名同学组成南京城市职业学院1队;徐若桐、袁琳、姚许航、潘世雄组成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队,参加了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大舞、八段锦3项集体赛及8个单项的个人赛。本次比赛中,我校两支代表队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风貌,表现出拼搏向上、不畏强手的意志品质。

本次赛事由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江苏省健身气功协会、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大学生健身气功分会、南京审计大学承办,是江苏省大学生体育系列赛事之一。比赛首日,我校两队参加的集体项目,以扎实的功底、超水平的发挥,获得4个三等奖。随后的比赛,在8个单项的个人赛中发挥稳定,其中,王应姿同学在八段锦普及功法女子个人赛(24人),以8.60分夺得第四名;徐若桐同学获得五禽戏普及功法女子个人赛第七名、大舞第八名;王宇杰同学获五禽戏普及功法男子个人赛第八名。

为备战此次比赛,王应姿、熊章捷两位同学前期于9月22-25日参加了江苏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培训班,培训进一步促进了健身气功项目在全省高等院校中的普及发展,主要提高了新功法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和大舞的竞技水平,为我校两支队伍的训练提供了一定的习练参考与技术保障。

参赛队员均来自朝阳武术协会,集训启动时间虽迟,但在体育教研室李明、王长梅老师的指导下,个个精神饱满,勤学苦练,风雨兼程,精益求精;同时,体育教研室联系、聘请校外专家,进行了线上的纠错指导。通过不断改进完善,强化动作规格与技术要领,同学们有了长足进步,为学校争光添彩。

 

         公共教学部(体育教育学院)供稿

                           文:李明

                             图:王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