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室召开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准备会议
发布人:孙伟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390


917日下午,公共教学部体育教研室召开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准备会议,体育专任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老师孙伟主持。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及学校年度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部署,918日、24日即将开始20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孙老师对测试相关事宜进行说明与安排,包括“学生免测申请流程、未返校学生测试安排、因考试错过测试的学生安排、测试成绩核对与公示、测试器材安排”等内容。

接着,老师们模拟测试情景,使用测试设备,并就测试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展开讨论。大家围绕测试数据更新、免测审核、数据格式、网络环境、数据导出等问题进行商讨。会后孙老师将会上讨论问题第一时间反馈于系统工程师,进一步促进系统优化升级。

最后,体育教研室主任徐京朝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强调了测试安全保障及操作流程有关要求:

一是强化安全意识。体质测试事关安全,责任重大,要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测试过程中时刻绷紧安全弦,提高警惕,确保参测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是落实安全保障。测试工作人员做到责任到位、责任到人、各司其责,测试前及测试中,安排专人对场地设施进行安全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全面了解、掌握学生的身体状况,检查学生服装、鞋、随身物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问清学生身体状况及有无病史,讲清测试中应注意的安全问题,对患病等不宜进行测试的学生,应劝阻测试;学生视自身身体情况可终止测试,他人不得阻拦或劝留;测试教师应密切关注学生状态,发现异常立即终止测试;对接医务人员,落实现场医务监督,及时处理伤病事故;关注天气预报,遇雨及时发布变更测试通知;测试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或减少非必要接触。

三是规范操作流程。测试前教师指导和带领学生做好准备活动,充分热身,预防损伤;测试中针对不同体质水平的学生和不同测试项目,应区别对待,适当重复测试,充分挖掘潜力,努力提升合格率;严肃测试纪律,禁止拉手、拖拽、压背等外力助测行为;认真做好测试过程记录,当场公示成绩,测试过程体现公开、公平、公正。

公共教学部体育教研室

文字:孙伟、李梦婷

图片:李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