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2年秋学期早操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孙伟  发布时间:2022-09-18   浏览次数:519


各二级学院:

为磨炼学生意志品质,提高身体素质,帮助其养成良好的锻炼和生活习惯,本学期早操将于919日正式启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减少校内人员聚集,早操时间为每天6:3021:00。学生可以合理选择相应时间进行锻炼,锻炼考勤方式与体育课程成绩占比不变。

请二级学院通知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强健体魄。


附件: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早操实施办法



公共教学部(体育教育学院)

2022917


附: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早操实施办法

为切实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根据国务院和教育部有关要求推行学生校园健身跑,对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学生早操进行考核,具体要求如下。

1. 考核对象

一年级、二年级在校学生

2. 考核时间

2022919日至20221225日;

星期一至星期日:06:30-21:00

(注:恶劣天气情况下,不建议出操。)

3. 考核区域及方式

每次运动选择以下一种运动方式:

 ①校内道路:在校内指定区域由APP随机规划路线(日常出操)。

 ②区域范围:田径场区域(只针对升旗仪式)。

4.考核标准

学生使用手机下载安装“创高体育”课外锻炼APP,在校内指定区域进行自主锻炼并上传数据,具体操作方式详见使用手册。(下载步骤:①扫描附件1中的二维码;②选择浏览器打开,进入腾讯应用宝始终选择“普通下载”或苹果商店搜索后免费下载。)

课外锻炼记录必须同时符合如下标准,视为有效:

1)校内道路:依次正序经过线路规划时在地图上生成前3(即①→②→③,若未见①,则①与④重合,先去④点亮①,再去②③)个标记点。经过时手机会持续震荡2s同时点变绿色,才为有效(点与点之间的路径仅作参考,可以不重合)。每次有效跑步完成时间为3-30分钟之间,运动里程需要大于等于1.5公里,以办公楼为背景,自拍一张照片上传,锻炼数据方为有效(学期末对有效锻炼记录进行复查,未在指定背景下拍照上传锻炼数据的,判为无效)。

2)区域范围(仅对升旗仪式):

每次有效跑步完成时间为3-30分钟之间,运动里程需要大于等于0.01公里,且配速为3.5-10分钟/公里,以田径场主席台为背景,自拍一张照片上传,锻炼数据方为有效(学期末对有效锻炼记录进行复查,未在指定背景下拍照上传锻炼数据的,判为无效)。

5. 成绩评定

1)考核内容为早操出勤次数,满分100分,以20%的比例计入课程总成绩,评分标准为:学期出勤达30次及以上,得100分;学期出勤未满30次,得0分。学期出勤达50次及以上,本学期出勤率为满勤。

2)以下行为将被认定为不诚信行为,体育课总成绩记为0分。

 ①替代他人参加课外锻炼长跑的(包括被替代者);

 ②乘坐机动车、电瓶车、平衡车或自行车等任何辅助交通工具的;

 ③使用不正当手段刷机等行为的。

6. 其他

1)同一天中多次有效锻炼次数但仅提取一次计入成绩。

2)学生在早操锻炼中,应提高安全意识,避免运动损伤、交通事故等意外发生。

3)锻炼完成情况及成绩可通过手机APP查询。所有计入成绩的锻炼数据当前学期有效,不累计计算到下一学期成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