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室召开学生体质测试专题会
发布人:李梦婷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439

96日上午,公共教学部体育教研室召开学生体质测试专题会议。全体专任体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徐京朝主持。

首先,体测工作负责教师孙伟汇报了目前工作进展。根据三年级学生离校时间,结合各学院实习情况,一、二年级学生上课情况,初步拟定本学期学生体质测试工作讨论方案。

接着,老师们结合工作方案,商榷工作细节。大家集思广益,对测试时间、测试形式等方面提出建议,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

最后,徐京朝结合当前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就做好本年度体测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体测工作是学校课外体育工作的主要内容和体育教师的本职任务,体育教师要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协同配合,克服困难,牺牲周末休息时间,积极承担体测工作任务;二要精心筹划,优化方案,在前期准备工作基础上,继续完善组织流程,提升工作效率,改进测试方法,布置场地器材,尽力为师生提供良好的测试环境;三要加强学习,规范操作,熟练掌握新购体质健康测试系统操作方法,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安排测试时间、测试内容和测试过程,确保测试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进行;四要充分动员,以测促练,体育教师与辅导员、班主任联动配合,利用学校官网、班级QQ群、学生干部群等多种渠道,广泛发动学生积极锻炼、认真测试,真正发挥体测的激励和引导作用。

公共教学部体育教研室

文字:李梦婷

图片:张绍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