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0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通知
发布人:孙伟  发布时间:2022-09-12   浏览次数:432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自918日起对我校2020级在校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请各学院大力宣传,积极动员,配合做好测试工作。

一、测试对象

2020级全体学生

二、测试安排

(一)测试项目

50米跑、1000/800米跑、引体向上/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肺活量、身高、体重。

  1. 测试方式

50米跑、1000/800米跑采用集中测试。

其他项目采用预约测试(测试教师与学生预定时间测试)。

  1. 集中测试时间

二级学院

集中测试时间

测试内容

数字文创学院

数字财商学院

918日(周日)

50

800米(女)/1000米(男)

智能工程学院

康养工程学院

924日(周六)

50

800米(女)/1000米(男)

具体测试安排可通过创高APP-体测栏目查询。

(四)测试地点

集中测试地点为田径场,预约测试地点由测试教师安排。

三、有关说明和要求

1.参加测试的学生须携带学生证身份证,在田径场集合并参加测试,测试前由测试教师核查学生身份。

2.因先天性身体疾病、残疾等原因不能正常参加测试的学生,经本人申请,学校体育教学学院核准,可免予毕业年度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不颁发等级证书。(无法参加测试的学生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并附正规医疗单位病历或证明复印件,交给测试教师。)

3.体育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应积极动员学生坚持体育锻炼,确保以良好身体状态参加测试。

4.测试时,学生须穿着运动服与运动鞋,提前做好准备活动,忌空腹、饱腹进行测试。

5.因实习、疫情防控等情况未返校参加测试的学生,可参加明年春季学期补测获得成绩。

6.如遇突发情况,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其他

未尽事宜请联系体育教研室孙伟老师(电话:18936031730)。

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x


公共教学部(体育教育学院)

                                                2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