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高校部跆拳道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李梦婷  发布时间:2022-08-13   浏览次数:490

  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高校部跆拳道(乙组)比赛于8月3日至8月7日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全省28所高职院校参赛。我校代表队由公共教学部副主任巴佳慧、支部副书记孙宇担任领队,体育教研室党员教师吴宾、张之海老师担任教练员,率领5名运动员出征。数字财商学院阳朝晖同学和康养工程学院钱子豪同学力克强敌,均取得第五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获奖同学证书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协办,是省内规格最高、参赛学校最多的官方赛事。受疫情影响,跆拳道赛项经历了两次延期。暑假期间,原定7月2日的比赛又调整至8月3日,对运动员的训练、调度、体重控制、赛前心理准备等均造成了很大影响。其中,阳朝晖、钱子豪、董家豪、翟凯辉同学在家备赛,报到当日分别从长沙、盐城、淮安、泰州奔赴赛场,吴培洋同学暑期留宁打工同时备赛,大家的备赛之路均不易。但5名运动员坚持为校争光、奔赴梦想,克服了多方压力,比赛之日无一缺席。

铁骨铮铮,百折不屈 

赛场上,我校运动员作为普通生,面对着众多体育专业选手、体育特招生,同台竞技中充分展现出南城跆拳道队“铁骨铮铮,百折不屈”的竞技精神,得到省内兄弟院校老师和运动员认可。每场比赛,运动员们都全力以赴,为自身竭力备赛的努力交上了一份优秀答卷,是他们追求热爱的坚持,也是挥洒青春的不悔。赛后,队员们对各自表现做出自我评价,均表示经过此次比赛,个人竞技能力、抗压能力、运动礼仪、社交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参与此次比赛将是自己大学生活中一段难忘经历。

赛事思政,五育融合 

教练员一以贯之的悉心指导与后勤服务,是学生取得成绩的重要支撑 

领队、教练员持续开展赛前技术、心理辅导和赛后思政教育

利用比赛契机,领队与教练员们适时开展赛事思政教育,“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是跆拳道运动的十二字精神。我校运动员在训练、比赛过程中全程贯彻跆拳道精神,践行“修德砺能”校训,是直属第二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五育融合,公心为共”党建品牌的生动写照,发挥了五育之体育应有的德育功能。

南城院跆拳道代表队合影

 

 

直属第二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供稿

文:吴宾

                         图:吴宾 孙宇 巴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