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体育精神,展现排球风采 ——直属二总支三支部“五育融合,公心为共”主题系列报道十七
发布人:李梦婷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614

67-9日下午,校排球爱好者们汇聚于学校排球场,共同为自己的梦想而战——晋级2022年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高校部气排球比赛,公共教学部特此举办校级选拔赛。

本次比赛采用男女混搭组队,由体育教师担任裁判。场上不能少于2名女生,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报名,每个学院最多可以报3支队伍,最终康养工程学院与智能工程学院各有2支队伍参赛,数字财商学院与数字文创学院各有1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智能工程学院1队获得第一名,智能工程学院2队获得第二名,康养工程学院1队获得第三名。

裁判风采

自通知发布后,各学院同学积极组队报名,赛前更是积极训练备赛,排球场一下子热闹了起来。训练过程中,有的女同学手臂被球打得青一块紫一块,但都没有喊疼,继续努力练习。有的同学不小心扭伤了暂时不能上场,比赛过程中看着焦灼的比分,拖着扭伤的脚也要上场拼杀,虽然最终没能挽回比赛成绩,但其拼搏精神值得肯定,这也是中国女排精神的最好诠释。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发扬运动至上、友谊第一的精神。每个球从“好发”开始,精彩的扣杀、拦网,还时不时来个吊球,你来我往,文明竞赛。队员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场外的啦啦队员们也呐喊助威,营造了一种紧张而又和谐团结的氛围。

精彩掠影

通过本次排球比赛,不仅选拔了省赛选手,也丰富了学生课外文化生活,加强其身体素质练习,增强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而且锻炼了学生临场心理素质和竞争意识,传承和发扬了中国女排精神,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目的。

赛出成绩,赛出友谊

 

 

              直属第二党总支第三党支部 校排球社团 供稿

                 图:装备与信息技术处、学生影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