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定向之路,寻自然之美
发布人:黄怡轩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次数:622


定向越野(也称定向运动)是在一张详细精确的地图和指北针的帮助下,以最短时间,选择路线,依次到访地图上所标示路线的各个点标,直到终点。它是一项使集智力和体力相结合的运动,从点位丰富的操场到细节详细的公园和校园,再到人迹罕至的森林,定向越野能带你探索自然之美,提高你对地图的阅读和使用的能力,还能够提升导航能力。

定向越野的核心技术是解决站立点确认、路线线路、目标点方向的问题。在定向越野的地图上,线路由三角形、单圆圈、双圆圈和红色的连接线组成。三角形表示起点;双圆圈表示终点;中间的所有单圆圈都是需要到访的检查站。

在和地图上对应的地形中,会放置有橙白相间的点标旗和电子计时器(计时器或点标旗上会有明确的编号),用来确认你到达正确的位置。在每个检查点之间,你可以根据地图提供的信息选择自己想要的行进路线。










定向运动不仅能强健体魄,还能培养人独立思考,独立解决所遇到困难的能力,同时还能让大脑在体力和智力受到压力下做出迅速反应。作为一项智慧型体育项目,对培养独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

                                                           定向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