毽舞飞扬—毽球社
发布人:李梦婷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1394

毽球社团,有人说什么是毽球呢?毽球运动又俗称“踢毽子”,是民间特有的一种体育活动。在毽球娱乐性的特点中加入竞争性,形成了毽球运动项目,毽球运动项目主要是用脚支配毽球为主,参照羽毛球场地,运用排球运动的比赛规则,形成了一种隔网进行的集体对抗性运动项目。毽球运动项目不仅可以提高同学的运动能力、发展学生的判断能力、反应速度,还可以培养学生的勇敢顽强、团结互助、协调配合的精神。

毽球社团自成立以来,广泛受到学生的喜爱,汇集了一批喜欢踢毽子的同学,通过本学期的纳新,又有一批大一的新童鞋们加入,扩充了毽球社团的力量,为社团的未来发展奠定了人脉基础。大多数同学是以前踢过毽子,但是并不清楚毽球运动。踢毽子和参加毽球运动还是有一定区别的,毽球运动更具有专业性,对基本技能要求更高,同学们都表示愿意在原来技能的基础上尝试毽球运动。

指导教师王长梅也对社团提出一定的建议:1、希望毽球社团的成员们在娱乐身心的前提下,能够增进技术技能2、可以从毽球的娱乐性出发,组织同学们开展毽球表演3、定期组织毽球相关内容的比赛,促进大家交流学习4、每次组织活动要有计划、有组织、有总结、有痕迹。

 

 

毽球社团

图文:王长梅、姜德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