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通知
发布人:李梦婷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1517

各二级学院、后勤与安保处: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即将在11月29日陆续开展,为保证此次测试安全有序进行,特制定此测试方案。请各二级学院将有关事宜通知每位学生;请后勤与安保处安排校医务室医务人员在测试期间做好接诊、出诊准备,安排安保人员做好大三返校学生健康情况现场确认工作。

一、总体安排

1.大一学生

参加体育课(非保健课)学习的大一学生,体质测试在体育课内完成。

2.大二学生

    大二学生在体育课程结束后,顺延两周课进行体质测试。

3.大三学生

大三学生返校进行集中测试。(低风险地区学生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返校参加测试,中高风险地区暂不返校测试,具体风险地区以测试日期前国家发布为准。)

4.退伍学生

退伍学生如需参加体质测试,测试时随体育班统一测试。大一、大二退伍学生无论是否免修体育课,都应跟随其名单所在的班级参加测试;大三退伍学生跟班测试。

二、测试时间

1.大一学生

体育课内测试时间:1129-1210日。

2.大二学生

    测试时间:126-1222日。

3.大三学生

测试时间:1211-12日、18-19日(周六、周日)。具体时间段为上午0930-12:30,下午13:30-1630。(详细测试安排另行通知)

针对大三学生测试需返校的特殊情况,测试前将召开大三学生体质测试协调会,请各二级学院大三辅导员、后勤与安保处相关工作牵头人参会。

三、免测

确因身体原因无法剧烈运动、无法完成体质测试的学生,可被认定为免于测试。学生必须填写《免于执行体质健康测试标准申请表》,附上相关病例、诊断证明(复印件、图片打印件、原件均可)等,于测试现场交给测试教师,或于1222日前交至体育馆101办公室孙伟老师处。

其它原因未参加测试的,或未按时上交《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的,无法被认定为免测,记录为缺测。

四、注意事项

1.所有学生测试时,需携带身份证或学生证,以备测试中核验身份。

2.学生须穿着运动服与运动鞋参加测试,提前做好准备活动,忌空腹、饱腹进行测试。

3.所有学生在测试开始前和测试过程中,若有身体不适应及时报告测试教师。

4.大三学生应在测试前进行适量恢复性锻炼。

5.大三学生严格按照测试时间进行测试。除免测外,学生如有缺测、少测、漏测等情况,本学期不再安排单独补测。需补测的,可参加2022年春由教务处牵头组织的毕业生专项体质测试补测。

联系人:孙 伟   18936031730

 

 

                     

                                公共教学部

20211125

 

附件1  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附件1

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出生日期

 

原因

申请人:          

       

体育教师签字

 

家长(本人)签字

 

体育教育学院意见

学院签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