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教师圆满完成溧水区第五届运动会执裁工作
发布人:李梦婷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500

 10月25日,溧水区第五届运动会二十四式太极拳、健身气功·八段锦在溧水区体育公园体育馆举行。我校徐京朝、张之海、李明三位体育教师与康养工程学院辅导员、体育兼课教师孙国卿受邀参加二十四式太极拳、健身气功·八段锦裁判工作。徐京朝担任裁判长,三位教师担任裁判,工作获得了赛事组委会高度认可,展现了我校教师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的执裁水平。


溧水区第五届运动会由溧水区体育局、溧水区总工会、中共溧水区级机关工委、溧水区教育局主办,本届运动会是溧水区最大规模的运动会,分为机关事业部、企业职工部、街镇部三个组别参赛,包含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太极拳、八段锦等19个项目。

10月25日上午9:00,东屏街道代表队、开发区代表队、永阳代表队等六支代表队分别参加了街镇部的二十四式太极拳比赛。下午14:30,公安局、党校、永阳街道、开发区等六支代表队分别参加了机关和街镇部的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各参赛代表队在比赛中呈现着溧水区全民健身运动成果,彰显了中华传统体育文化魅力,增强了居民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运动会不断吸引了更多老百姓参与体育运动和科学健身,培养了居民“习武先习德,互学共进步”的顽强拼搏团队意识,对建设“健康溧水,美丽新城”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校地联盟促进居民健康,服务地方体育事业发展。早在今年4月初,公共教学部(体育教育学院)即赴溧水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洽谈校地联盟、协同发展合作意向。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将群众体育工作作为合作突破口与发展新契机。地区体育事业需要更多本土化专业团队投入社区体育工作,帮助广大居民科学健身,以达成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目标。同时,我校体育教师团队多次开展八段锦送教进社区活动,为促进溧水居民身体健康助力,也开启了服务“健康溧水”的更新篇章。本次执裁中,我校体育教师严格认真、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不仅拓展了我校体育教师的业务能力,更促进了体育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了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成为我校体育事业公共服务能力又一新增长极。

 

 

公共教学部供稿

                           文字:李明 张之海

                              图片:徐京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