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体育工作格局,担当体育工作使命 ——公共教学部体育教研室举办高校体育工作座谈交流活动
发布人:李梦婷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703

611日下午,公共教学部体育教研室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高校体育工作座谈交流会,来自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海事职业学院的近10位体育专家到访我校,会议由体育教研室主任徐京朝主持,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徐京朝副教授首先介绍了我校体育工作的发展历程与不俗成绩,分析了我校体育文化建设有待完善之处,展望了我校体育工作的发展方向。随后,直属第二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孙宇副教授向来访专家介绍了公共教学部党政工作情况,重点阐述了党政工作中的体育元素与体育特色,展示了支部“传递中华体育健康力,打造校地文化共同体”的工作理念,来访专家与我校教师针对上述工作展开讨论,高度肯定。

本次来访专家中,有国际级裁判员1位,国家级裁判1位,世界冠军2位,全国冠军2位,对运动队的建设与管理、运动员的选材与培养、竞赛的组织与奖励等有较为全面、权威的了解。我校体育教师针对上述工作积极提问与交流,专家们均一一细致解答。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是学校体育文化建设成果的重要标志之一,对校园体育运动氛围的提高有着积极意义。

会后,公共教学部副主任巴佳慧携体育教研室一行陪同来访专家参观我校体育馆,围绕体育馆各功能房的使用及升级改造交流讨论。健身房是我校跆拳道队的临时训练场地,学生们正激情饱满地进行日常训练活动。跆拳道世界冠军雷洁老师现场指导学生训练,专家的到来更加点燃了大家的训练激情。

体育与德育、智育、美育、劳育并重,同时也是高校各类素质教育的主要载体之一,校园体育文化的发展为学生身心健康提供重要支撑。本次座谈交流活动对我校体育工作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借此之机,我校体育教育事业将继续奋力攀登,使校园体育事业与体育文化建设展现出更新面貌、更新格局。

 

 

(公共教学部)

文字:吴宾

图片:黄怡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