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燃激情,青春赛场谱新篇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届学生田径运动会
发布人:李梦婷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718

425日上午8:30,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第十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溧水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孙朝晖,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韧农,副校长孔敏、张煌、史献平,学校有关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副校长、校体工委主任孔敏主持开幕式,来自学校各部门和学院的近千名师生,共享体育盛宴。

绵绵细雨阻挡不了青春的热情,却激发了更多活力。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康养工程学院代表队、智能工程学院代表队、数字财商学院代表队、数字文创学院代表队和裁判员方队,排着整齐的队形,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高亢嘹亮的口号依次入场。这一刻,南城院田径场青春飞扬、异彩纷呈。

陈社育校长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学校向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筹备这次盛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诚挚的慰问。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到了双统筹、双推进、双胜利,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他强调,学校始终注重提高学生身体素质,过去一年,学校体育竞赛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在国家级和省级体育赛事中屡获佳绩。他代表全校师生向为学校取得荣誉、做出贡献的全体获奖运动员、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勉励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他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严守规程,公正裁决,忠于职守,保障安全。他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弘扬体育精神,在体育运动中挥洒激情人生、感悟拼搏意义、分享运动快乐,让体育与成长成才互促共进。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后,精彩纷呈的团体操表演正式开始。由62名学生组成的花球啦啦操方阵带来了活力四射的《yesok》。动感的鼓点,娴熟的动作,迎来了阵阵喝彩!随后,两个百人方阵带来了五禽戏和太极拳表演,演绎出五禽之神韵、刚柔并济之美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韵味与魅力,展现出我校民族传统体育普及、推广的巨大成效……开幕式表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生动地表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深切地表达出南城学子的爱国爱校之情。这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节深入人心的思政课。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南城人将秉承“修德砺能、进取创新、敬业厚生、勤学敏行”的校风校训,凝心聚力,团结奋进!

上午9时许,党委书记孙朝晖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

本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比赛项目共22项,全校四院组队共214名运动员参赛。一声鸣枪,各项赛事紧锣密鼓的展开,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团结拼搏、挥洒汗水,燃烧激情,大展风采,将速度和力量发挥到极致。跳高跳远运动员矫健如马踏飞燕,远跃众山;跑步运动员“一骑红尘而去”,驰骋赛场。50米×10人迎面绕杆接力是参与人数最多的团体项目,也是本届运动会的压轴赛事,此起彼伏的加油助威声汇聚成一支慷慨激昂的进行曲,将赛场氛围推向最高潮。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康养工程学院、数字财商学院和智能工程学院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数字财商学院和智能工程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出席闭幕式的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并合影留念。赛场成绩虽有高低,但大家热爱体育、热爱生活的热情却没有先后。期待通过阳光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引导学生拥有永不言败的积极心态,实现“人人出彩”的发展目标,成为各自人生赛场上的勇敢奔跑者。

文字:公共教学部

图片:大学生记者团

学生影视中心

202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