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工作效能 ——体育教研室召开毕业生体质测试工作人员培训会
发布人:李梦婷  发布时间:2021-04-18   浏览次数:916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制度的通知》(苏教体艺函〔201928号)及《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校2021届毕业生体质健康测试补测工作将于本周日进行。为保障此次测试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414日中午,公共教学部体育教研室在教学楼4-211会议室召开培训会议,布置安排测试工作。教研室全体校内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徐京朝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与指示精神,介绍了本次体测工作的背景及前期准备工作开展情况。接着,体质测试责任教师赵壮壮对此次补测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说明了测试时间、场地布置、数据录入、疫情防控等内容,带领大家学习了测试规范流程。随后,会议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会上,徐京朝强调了此次测试工作的重要性,并从三个方面细致深入地讲解了测试工作要求:第一,思想上高度重视。体质测试事关安全,责任重大。全体测试工作人员要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测试过程中时刻绷紧安全弦,提高警惕,确保参测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第二,保障上周密细致。所有测试工作人员应做到责任到位、责任到人,各司其职。测试前及测试过程中,安排专人对测试场地设施进行安全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全面了解、掌握学生的身体状况,讲清测试中应注意的安全问题,对患病等不适宜进行测试的学生,禁止测试。学生视自身身体情况可终止测试,任何人不得阻拦或劝留。测试教师应密切关注学生身体情况,发现异常及时终止测试。对接后勤安保处,落实医务人员,测试期间医务人员坚守现场,随时准备处理可能发生的运动伤害。第三,过程上务求实效。测试前教师应指导学生做好准备活动,务必充分热身,预防运动伤害。针对不同体质水平的学生和不同项目,应区别对待,分类施策,适当重复测试,充分挖掘潜力,努力提升合格率。严肃测试纪律,严禁拉手、拖拽、压背等外力助测行为。测试教师认真做好测试过程记录,当场公示成绩,测试过程体现公开、公平、公正。

通过本次会议,使教研室全体测试工作人员明确了测试工作任务、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强化了测试纪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操作层面为测试工作人员提供了具体详细的指导性意见,为此次毕业生体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公共教学部体育教研室

图片:吴宾

文字:李梦婷

202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