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体育大事记(2014年)
发布人:李梦婷  发布时间:2021-02-03   浏览次数:791

2月28日,新学期体育教学准备工作会议暨迎评工作动员会议在晓庄校区召开,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体育教研室主任徐京朝主持会议

3月,经过五年的不断推动,体育教研室《关于将早锻炼、体育健康测试纳入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体系的建议》终被学校采纳。早锻炼出勤率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被纳入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同时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成绩作为学生评奖评优的基本条件。

4月26日,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体育课教学质量随机督导检查的通知》(苏教办体艺﹝2014﹞7号)精神,体育教研室组织召开教研活动,布置安排体育课教学督导检查工作。

5月10日,南京市第七届高职高专“校长杯”乒乓球联谊赛在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比赛共有南京地区高职高专院校及主办方特邀单位共17支代表队参加。我校领导郭素强、夏桂松、周昌宝、周跃雄、秦怀建、徐祥、路业参加了比赛,并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5月12日,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田径乙组比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幕,全省47所高职院校共计68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我校由张之海老师担任教练,派出13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纪岚、沈蓉蓉两位同学分别在5000米竞走、3000米竞走比赛中获得第九名和第十名。

6月11日,我校在全民健身中心乒乓球馆成功举行2014年度南京电大系统“校长杯”乒乓球比赛,来自系统分校的11位校领导和市校的7位校领导参加了比赛。

6月13日,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第六届太极拳汇演大会决赛在晓庄校区举行。2013级1300余人参加了团体比赛,103名同学参加了个人比赛。副校长、校体委主任孔敏及各系领导到场观看比赛并颁奖。

 6月16日,我校体育评优工作专题会议在在晓庄校区南教学楼305室召开,讨论与审议通过了我校2013—2014学年度体育评优表彰候选人名单。校体委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71日我校体育教师首次获得省级以上综合表彰。在建党93周年之际,徐京朝同志荣获“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南京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7—8月徐京朝、孙宇、王长梅、张之海、赵壮壮等5位同志暑假借调到青奥会组委会参与赛会组织工作。

9月1日,体育教研室在晓庄校区南教学楼307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徐京朝主持会议。本学期我校体育将迎接省教育厅的检查,同时承担全校性的学生体质测试、院学生田径运动会等重点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此次会议既是新学期工作安排会议又是动员会,强化了工作纪律,提高了团队战斗力,为顺利完成本学期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9月26日,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体育工作会议在新街口校区9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体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孔敏出席会议,体育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社会管理系主任周学文主持会议。体育教研室主任徐京朝老师通报了我校公共体育课程迎接省教育厅考核的准备工作进展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体育评优、早操、运动会等近期重点体育工作开展情况。副校长、校体委主任孔敏强调,学院高度重视体育工作,重视体育课程迎评工作,争取解决影响评估的硬性指标;要求公共体育部做好迎评相关材料的梳理工作,学院各部门配合做好迎评相关工作。

9-10月,我校完成2014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与上报工作。

10月9,我校体育课程首次实现网上选课。

10月18-19日江苏省第21届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全省共有101支代表队,其中本科组49个代表队,专科组52支代表队,5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校领导郭素强、夏桂松、周昌宝、周跃雄、秦怀建参加了专科组的比赛。经过为期一天半十余场次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奋力拼搏最终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成功晋级十六强,比上届比赛增位17名,取得了我校参加此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11月1日,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14年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晓庄校区举行。共7支学生代表队230运动员参加了22个项目的比赛,共决出奖牌204枚。

 11月17日,我校体育课程迎评工作会议在晓庄校区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体委主任孔敏主持会议,体育课程迎评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体育部徐京朝老师根据体育课程考核标准各级指标,逐一介绍我校体育课程建设迎评工作的准备情况。社会管理系主任周学文详细介绍了迎评工作的日程安排。孔敏副校长强调此次体育工作迎评的重要性,要求各系、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此次迎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全力争取通过此次考核。

11-12月,我校完成2014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与上报工作。

11月30日—12月1日,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公共体育课程建设进行现场考核。11月30日下午,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6人抵达我校晓庄校区,对我校学生体育社团活动情况及我校体育场馆设施、器材等进行了检查。12月1日上午,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省教育厅专家听取我校体育课程建设汇报会,我校党委书记郭素强、校长夏桂松、副校长孔敏及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督导与评估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财务处、后勤处、团委、学工处、社会管理系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于会后分别召开了各部门负责人、体育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同时查看相关材料,以深入了解我校体育课程建设情况。 12月1日下午,在考核结果反馈会上,省教育厅专家对我校体育课程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我校在体育机构设置、师资配备、场馆设施、经费投入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希望我校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对上述方面的投入和管理力度。我校领导对省教育厅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同时提出我校将加强对体育工作的投入和管理力度,并将体育工作纳入人才培养体系中,进一步强调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系领导带领及体育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努力下,我校体育课程建设迎评工作顺利结束。

12月,我校体育教师首次获得行业内表彰。徐京朝老师荣获2013—2014年度南京高校优秀体育教师荣誉称号。

1230日徐京朝老师主持的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课题《高职院校体育课程课内外一体化教学模式的理论与实证研究——以武术课程为例》通过专家组鉴定和省教育厅审核,提前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