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体育大事记(2013年)
发布人:李梦婷  发布时间:2021-02-03   浏览次数:763

1月9日,根据学校专业调研工作部署,体育教研室完成了公共体育课程调研工作,向学校提交了《南京高职院校体育课程调查报告》。

3月2日,新学期体育教学准备工作会议在晓庄校区召开,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3月7日,新学期早锻炼动员大会在晓庄校区讲习厅召开。团委副书记王娜娜、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早锻炼学生负责人、大一各班班长、体育委员参加了会议。

5月5日-7日,2013年南京市高校田径运动会在河海大学举行。我校田径队7名运动员参加了13个单项的比赛,获第二名、第三名、第五名各一项,第八名两项,带队老师张之海获优秀教练员奖。

5月8日,2013年南京电大系统校长杯乒乓球赛在市全民健身中心乒乓球馆举行,来自系统分校的17位校领导和市校的7位校领导参加了比赛,市校副校长、体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周跃雄主持开幕式。

 5月11日,第六届南京高职高专“校长杯”乒乓球联谊赛在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南京地区的13支高职高专院校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校组成以郭素强书记为领队,夏桂松校长为教练,周昌宝副书记、王韧农副书记、周跃雄副校长、秦怀建副校长、徐祥副巡视员为队员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团结一心,相互勉励,凭借顽强拼搏的精神及合理的排兵布阵,在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屡次上演绝地逆转的好戏,先后战胜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等多个实力强劲的对手,仅以微小的分差惜负于东道主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以4胜1负的战绩跻身第二阶段淘汰赛,最终获得本届“校长杯”乒乓球赛团体第四名。通过“校长杯”乒乓球赛,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充分展示了我校领导班子团结一致、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5月27日——31日,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第五届太极拳汇演大会在晓庄校区举行。2012级全体学生1400余人参加了团体比赛,86名同学参加了个人比赛。室内装潢1班、金融管理1班、商务管理、物流管理2班分获团体赛前四名。

6月7日—9日,我校体育教师首次参加教学竞赛并获奖。首届江苏省高职高专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孙宇老师荣获羽毛球项目二等奖。

6—8月徐京朝、孙宇、张之海三名教师暑假借调到亚青会组委会参与赛会组织工作。

9月,我校第三位专职体育教师王长梅加入体育教研室。

9月6日,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体育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暨2013年运动会筹备会在晓庄校区召开,周学文主持会议。会议主要围绕近期我校体育重要工作展开,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分工和部署。

9月22日,新学期体育教学准备工作会议在晓庄校区召开,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体育教研室主任徐京朝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对体育教学管理、常规教学及学生身体素质练习与考核提出了新的要求。

9月26日我校体育学科首次获得省级教科研课题立项。徐京朝老师主持的课题《高职院校体育课程课内外一体化教学模式的理论与实证研究——以武术课程为例》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立项支持。

9-10月,我校完成2013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与上报工作。

10月,我校学生体育骨干工作团队更名为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学生体育联合会(学生会体育部)

10月12日,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13年师生运动会在晓庄校区田径场举行。共有16支学生代表队和13支教工代表队500余人参加了47个项目的比赛,共决出奖牌近300枚。

11月18日,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12—2013学年度阳光体育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晓庄校区大讲习厅召开。校体委全体委员、先进班级辅导员、各班班长和体育委员、获奖人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体委办公室主任、基础教学系主任周学文主持。

11月23-25日,由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东海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江苏省第四届演武会在连云港市东海县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体育院校、高校武术队、武术学校、武术协会共79支代表队,928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武术盛会。我校武术队由徐京朝老师带队,6名选手参加了太极拳、太极剑、少林拳、刀术等8个项目的比赛,获得6金5银2铜的优异成绩。

12月2日,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第四届体育游戏大赛在晓庄校区举行。2013级全体学生1300余人参加了比赛。

12月6日,体育教研室召开期末教研活动,对期末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重点研讨了体育游戏课程改革方案。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教研室主任徐京朝主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