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体育大事记(2011年)
发布人:李梦婷  发布时间:2021-02-03   浏览次数:795

2月22日,江苏省高校体育部主任会议在省教育厅召开,来自全省124所高校的体育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胡金波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徐京朝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徐京朝老师就体育课程运行、体育师资队伍建设、课外体育活动的组织及管理、体育经费、场地器材管理等问题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为我校推进体育课程建设向纵深发展,特别是在课程运行模式、特色课程建设、过程性评价、课外体育锻炼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思路。

2月26日,新学期体育教学准备工作会议在晓庄校区召开,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教研室主任徐京朝主持会议。

2月28日,全校早锻炼动员大会在晓庄校区南阶梯教室召开,体育教研室徐京朝老师、学生会主席姜钰羽同学、早锻炼督察组组长顾攀同学、武术队队长马加凯同学、大一大二各班班长、体育委员及督察员参加了会议。

4月26日,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关于成立我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的提案》。

5月21日,第四届南京市高职高专“校长杯”乒乓球联谊赛在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夏桂松校长、周跃雄副校长、秦怀建副校长组成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6月17日,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第三届太极拳汇演大会决赛在晓庄校区体育馆精彩上演。校党委副书记王韧农、副校长周跃雄、教务处处长郑晓、学生处处长刘建峰、教务处副处长李京和各教学系领导出席大会。全校2010级40个班级参加了团体比赛,171名同学参加了个人比赛。导游班、计算机网络技术2班、工程造价班、营销与策划班分获团体赛前四名。

10月14日,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体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学校印发《关于成立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体育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宁城职校委[2011]15号、宁城职校[2011]31号)。

10月22日—23日,第十九届江苏省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体育馆举行。我校组成以党委书记沈雅芬为领队,党委副书记王韧农、副校长杨晓祥为运动员,党委委员路业为教练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11月11日,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11年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晓庄校区成功举行,校领导沈雅芬、夏桂松、杨晓祥、徐祥、周跃雄、秦怀建,各分校和系处领导出席大会,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梁培根教授应邀出席开幕式。副校长、校体委主任周跃雄主持大会。本届运动会共有19支代表队、349名运动员参加了18个项目的比赛。开幕式上,五彩百人太极方阵“扬中华国术,兴南城体育”的口号响彻全场,他们以恢弘的气势、标准的动作向全校师生奉献了一场华美的视觉大餐。太极方阵之后,劲爆动感的街舞表演秀出了那份专属于新时代年轻人的张扬个性,轻盈柔美的健美操则向大家展示了力与美的巧妙结合。

11月23日—25日,我校2011级新生早锻炼会操比赛在晓庄校区操场举行。本次会操以班级为单位参赛,共41个班级参加比赛,比赛内容为武术五步拳集体演练。

11-12月,我校完成2011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按照要求上报教育部数据库。

12月,我校体育首个科研规划课题《驻宁高职院校体育工作现状调查与分析》完成结项。课题在对驻宁高职院校体育工作开展现状进行调查与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推进我校体育工作发展的若干建议。

12月18日,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第二届体育游戏汇演暨素质拓展比赛在晓庄校区成功举行。共有全校一年级共42个班级,近1500名学生,参加了“齐心协力”、“动力火车”、“双龙戏珠”、“两人三足”和“三分钟跳长绳”等五个项目的比赛

12月26日,我校公共基础课程专题会议在新街口召开。副校长周跃雄、各教学系主任、教务二处领导和体育等公共课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础教学系主任周学文主持。会议就公共基础课程教学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和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研讨,并提出了改革意见:第一,完善体育课程教学管理,由体育教研室负责对体育课程教学全过程进行统一管理;第二,推进大学英语、计算机和政治三门公共课管理模式改革。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深化体育等公共基础课程教学管理模式改革,解决目前我校公共基础课程教学管理中存在的“两层皮”矛盾,提升教学管理水平,保证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