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体育大事记(2010年)
发布人:李梦婷  发布时间:2021-02-03   浏览次数:778

1月1日,作为我校第三届“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的元旦长跑活动在五台山体育场举行,我校学生与10万南京市民一起以长跑的形式迎接新年的到来,并为南京申办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加油。

3月3日,新学期体育教学准备会议在晓庄校区召开,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体育教研室主任徐京朝主持会议。本次会议上提出了“南城学生人人会练太极拳”的教学目标。

6月11日—12日,我校第二届太极拳比赛在晓庄校区成功举行,来自全校2009级的39个班级参加了本次比赛。校长夏桂松、校党委副书记王韧农、副校长周跃雄和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财务管理班、酒店管理1班、导游班、法律文秘班分获团体赛前四名。本次赛会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的普遍重视,广大学生的学习和锻炼热情空前高涨。该项赛事对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校园归属感、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9月4日,新学期体育教学准备会议在晓庄校区召开,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体育教研室主任徐京朝主持会议。在过去两年体育课程改革与实践的基础上,本学期体育教研室明确提出了“以课堂教学为主体,以课外锻炼和教学比赛为两翼”,即“一体两翼”的课程建设基本构架。将学生早锻炼出勤率纳入体育课程评价内容,发挥课程评价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锻炼习惯。

10月,体育教研室创建学生体育骨干工作团队,辅助开展早操、竞赛等课外体育活动。

10月30日—31日,江苏省第十八届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在淮阴工学校举行。我校组成由沈雅芬书记任领队,夏桂松校长任教练,周跃雄副校长、秦怀建副校长为队员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11月19日,经校领导批准,我校武术队正式成立。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校的31名学生入选第一届武术队,徐京朝老师担任教练员。武术队自成立之日起,就承担起示范带动、服务教学、争金夺银、为校争光的重任。

11月29日,我校第四届“阳光体育月”暨“学生冬季阳光长跑”活动在晓庄校区正式启动,校党委书记沈雅芬、校长夏桂松、校党委副书记王韧农、副校长秦怀建出席启动仪式,各系、有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校武术队带来的行云流水般的太极剑表演和校街球社带来的活力四射的街球表演让大家领略了古今中外两种运动的无限魅力。

12月6日,江苏省高职高专公共体育课程改革研讨会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杜伟、省内高职院校体育部领导和专家30余人参加研讨会,我校徐京朝老师应邀参会。

12月18日,南京城市职业学院首届体育游戏汇演大会在晓庄校区成功举行。一年级所有班级1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促进体育课程改革和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开展,通过体育游戏活动培养学生的团结协作意识,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班级群体文化建设。本次大会提出了“重拾童趣,再现经典;快乐体育,和谐校园”的主题口号,在南城校园掀起了一股快乐体育运动的热潮,也为本年度的体育课程改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2月30日,我校2010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圆满结束,体育教研室已完成我校三年制高职一、二年级共2939名学生的测试和数据统计整理工作,并按照校领导指示如期完成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