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练结硕果,汗水铸辉煌 ——我校在江苏省高校健身气功比赛中夺取佳绩
发布人:孙伟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1230

 

12月4日—6日2020年江苏省高校健身气功比赛在东南大学举行,共37支高校代表队148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由徐京朝老师带队,选派徐晴晴、许小龙、史佳琦、刘宝4名同学参加了五禽戏、八段锦2项集体赛8个单项的个人赛。本次比赛中,我校代表队表现出强劲的整体实力,揽获五禽戏集体赛一等奖、八段锦个人赛第一名等全部10个项目的名次,一举跻身江苏高校健身气功项目强校行列同时,实现了我校参加省学生体育竞赛集体一等奖和个人前三名零的突破。

本次由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是江苏省大学生体育系列赛事之一,也是年度省级学生体育竞赛最高平台。本届比赛,我校参加的首场比赛为五禽戏集体赛,我校代表队以扎实的技术,稳定的发挥,打动了裁判组,以8.58的高分夺得一等奖。在随后的比赛中,我校代表队的集体八段锦因出现重大失误而憾失一等奖;在8个单项的个人赛中发挥稳定,全部取得名次。其中,徐晴晴同学在八段锦竞赛功法个人赛中以8.43分夺得第一名。

台上五分钟,台下一年功。为备战本次比赛,我校自2019年底组队训练,经历了两个学期的在校训练,以及寒假、疫情期间、暑假居家训练,每天清晨黄昏,风雨无阻,勤学苦练,精益求精。另外,我校在防疫期间普及开设了八段锦课程,体育教师人人会教,全校学生人人会练,为组队参加校外竞赛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附:我校代表队获奖情况

一、集体赛

1、五禽戏一等奖

2、八段锦二等奖

二、个人赛

1、八段锦竞赛功法第一名  徐晴晴  工程与信息学院

2、八段锦普及功法第五名  史佳琦  旅游管理学院

3、六字诀普及功法第二名  许小龙  旅游管理学院

4、六字诀竞赛功法第三名  许小龙  旅游管理学院

5、易筋经普及功法第三名  徐晴晴  工程与信息学院

6、易筋经竞赛功法第五名  史佳琦  旅游管理学院

7、五禽戏普及功法第六名      工程与信息学院

8、五禽戏竞赛功法第八名      工程与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