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江苏省高校健身气功培训班
发布人:李梦婷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512

为加强健身气功项目在全省高校中的普及推广,提高高校师生的技术水平,争取在省高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1119-23日,2020年江苏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师生培训班在南京工业大学开班。本次培训由省社体中心、省学生体协联合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全省共31所高校60名师生参加。我校由徐京朝老师带队,刘宝、许小龙、史佳琦、徐晴晴等四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由江南大学副教授、国家级裁判张彤,东南大学副教授、国家级裁判李晓智等四位老师授课,对健身气功八段锦、五禽戏、六字诀、易筋经四套普及功法的动作规格进行了教学和详细讲解,并梳理了四套竞赛功法的难度动作要求。通过培训,规范并提高了所有参训师生的健身气功习练水平,加强了对健身气功养生理念的认识。

健身气功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人文精神的重要载体。在深化体教融合的新形势下,高校开展健身气功课程,不仅符合了当下文化强国的战略需求,还可以培养学生的终身体育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让学生掌握一项有效的、终身享用的健身方法,体悟健身气功富有的中华传统文化精华,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