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大三学生体质健康数据采集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人:孙伟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952

为落实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及上报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监测,公共教学部体育教研室于912日、13日、18日、20日、1121日共五个休息日完成了大三学生1600余人体质健康测试。本次测试正值疫情常态化防控,为保证测试工作安全有序,学校领导科学决策,各部门密切配合。二级学院牵头实施学生行程排查,保卫处负责返校学生体温测量和苏康码筛查,后勤处为测试提供医务工作支持,公共教学部体育教研室具体实施测试工作。

测试项目包括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50米跑、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等项目,从学生身体形态、机能、素质三方面全面评定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本次测试是我校首次在第三学年组织体质健康测试,大三学生由于长期没有体育课,缺乏体育锻炼,因此各项体能指标有所退化,总体体质健康水平较大一大二时期有明显下降,这也增加了测试过程中的安全隐患。面对这一新的形势,体育教研室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测试前各项准备工作。针对学生测试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教研室及时进行总结,梳理问题,分析原因,思考对策,提出分类施策操作方法。体育教研室全体校内专兼职教师及管理人员参加了本轮体质测试组织工作,在测试过程中,老师们按照教研室测试工作部署,课前充分准备,课上精心组织,课后认真总结,安全有序、高质高效地完成了本轮测试工作任务。

至此,本年度我校大三学生体质测试数据采集工作圆满完成,数据整理工作将继续进行。大一、大二两个年级的学生测试工作也已进入收尾阶段。

公共教学部体育教研室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