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进爱景 校地共建促健康——校工会、直属七支部、分工会开展送教进社区活动
发布人:孙伟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946

   根据我校“立足地方、服务社会、育人为本、彰显特色”的办学理念,结合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安排,校工会、直属七支部、分工会于1110日下午2点,在爱景社区开展送教进社区活动。

在开幕仪式后,我校武术队同学表演了八段锦和五禽戏两套传统健身功法,充分展示了我校职业教育的成果。社区居民兴致很高,不时地跟随模仿。

随后,在张之海老师的带领下,我校体育教研室教师和学生一起教社区居民学习八段锦。在张老师细致的讲解和示范下,居民们认真地练习,我们的老师和学生也不时为其纠正动作。在练习结束后,很多居民围着老师询问练习方法以及一些有难度的动作如何练习,老师们耐心地为其一一解答。

经过练习,居民们已基本掌握八段锦动作。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居民们跟随音乐完整地练了一遍八段锦,进一步熟记了各个技术动作。居民们反馈,这项健身功法非常好,希望老师们能来多教教她们。我们也将持续开展校地共建活动,满足社区居民健身等方面的需求。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为社区居民送去了健康,又是对我校师生的锻炼,更重要的是对我校职业教育成果的展示。此类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在职业教育过程中注重教学与实践的结合,以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更优秀的专业人才。


                                     文    字: 孙 宇

图    片:大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