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勤干,营造生龙活虎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发布人:孙伟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733

1027日,体育教研室在教学楼4-303会议室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布署近期课内外体育工作。全体专职体育教师参加会议,教研室主任徐京朝主持会议。

会上,徐老师要求老师们深入学习《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近期国家体育文件,贯彻落实学校领导关于充实学生课余学习生活的指示精神,脚踏实地,勤于思考,务实创新,充分发挥体育活动在学生教育中的独特优势,推动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下来,徐老师对近期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第一,强化教学纪律,要求全体体育教师严格按照学校教学文件规定开展教学工作,重视课堂常规与安全保障管理,加强教研室课堂教学日常巡查;第二,强化课堂身体素质练习,确保课堂练习密度,动脑筋,想办法,努力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第三,创新办赛模式,对接省赛项目,筹划举办全校学生体能大赛和八段锦教学检查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赛考结合,充分调动广大师生教学训练的积极性;第四,积极对接校团委,配合做好篮球、足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太极、拔河等各项学生体育竞赛活动组织工作;第五,选拔组建篮球、武术、健身气功、健美操、乒乓球等校运动队,启动省赛备战训练与报名组织工作。通过上述一系列课内外体育活动,致力于营造生龙活虎、朝气蓬勃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最后,会议讨论通过了本年度一、二年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方案,定于11月上旬启动测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