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室开展校级公开课
发布人:李梦婷  发布时间:2020-10-25   浏览次数:746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体育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本周体育教研室开展了校级公开示范课活动。教学质量中心张雯老师、校级教学督导、体育教研室徐京朝、孙伟、李梦婷、吴宾等参加了听课活动。

  1019日上午,体育教研室胡老师给大家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篮球课——《三步上篮》。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上篮技术,掌握一大二小三高跳的动作要领,胡老师设计了专项球性练习,合理安排连贯性动作练习,讲解示范巧妙,练习密度充分。

        下午,体育教研室赵老师的《力量训练——科学热身及核心训练要点》让人耳目一新。将多媒体融入体育课堂,通过使用运动APP,创建健康打卡社区,带领学生一起学习科学热身的基本原理与方法,并通过热身实践及核心肌肉群分解练习,掌握重、难点动作。

  10月20日下午,体育教研室崔老师带来了乒乓球公开课——《搓球技术》。崔老师通过生活经验的迁移,帮助学生快速理解搓球技术的发力方向,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复杂的技术要领变得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课堂氛围让学生乐在其中。


  课后,听课人员对三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与交流。大家对此次示范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三位老师教学准备充分,教学材料规范详细,教学思路清晰;授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学生参与度高,课堂氛围活跃!同时,听课人员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优化建议。

     此次公开课活动体现了体育教师的教学能力,同时也展现了体育课的特色与风采。公开课的开展为教师们提供了交流平台,特别是给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体育教研室李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