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协作,奉献担当,努力前行——体育教研室全员参与管理工作
发布人:孙伟  发布时间:2020-10-01   浏览次数:814

    9月29日下午,体育教研室召开专题会议,对体育管理工作分工调整安排进行了布署。全体专职体育教师参加会议,教研室主任徐京朝主持会议。

   会议对本次教研室分工调整安排进行了说明。为更好地发挥教师的能动性,形成更强的团队合力,促进教师队伍全面健康成长,推动体育工作高质高效发展,在充分征求全体教师意见的基础上,经上级领导同意,体育教研室根据当前主要工作任务和师资队伍配置情况对管理工作分工进行了调整,教研室全体教师均参与体育管理工作。教研室成立了“教务管理组”、“课外活动组”、“体质测试组”和“内勤保障组”等四个工作组,明确了各工作组的主要工作内容与人员安排。

   会议指出,目前体育教研室除了承担全校学生体育课程教学任务以外,还承担着体育教学教务管理、课外体育竞赛、早操、运动队训练、体质健康测试、体育场馆设施管理等大量管理工作。而在当前暂未配备专职体育管理人员的条件下,体育教师参与管理工作,既是奉献,也是责任。尽管目前体育工作中存在着一些困难和问题,但工作还是要继续向前推进。我们要善于利用现有条件,敢于迎难而上,脚踏实地干事,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体育工作不断发展,在发展中锻炼成长,在发展中改善条件,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希望老师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积极的主人翁姿态参与到学校体育各项工作中去,团结协作,勇于担当,鼓足干劲,为营造更加积极向上的校园体育运动氛围而努力工作!

   会议还强调了老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教研室工作,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树立团结协作、踏实干事、积极进取、担当有为的教研室团队工作风气。

   会后,面对状态数据平台填报、教学工作量统计等当前工作,大家按照分工安排积极主动对接,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过渡,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工作热情高涨,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南城体育人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