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抗疫杯”线上八段锦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孙伟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1001

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进一步做好高等学校体育课程在线教学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我校于518日——28日举行线上八段锦比赛。

截止28日,共有1330名学生参赛。第一轮由任课教师评选,选出161件参赛作品进入第二轮。第二轮由体育教师集中评审,选出60件参赛作品进入第三轮。第三轮由校外评审专家评审,选出24件参赛作品进入第四轮。第四轮评选采用校内网络投票,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前20名优秀作品。

此次比赛,是对疫情期间线上体育课程教学效果的积极反馈,也是教学竞赛组织形式的新尝试。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以赛促练”大大提高了广大学生参与身体锻炼的积极性,增强学生体质。同时通过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充分发挥高校体育的独特育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