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20年“抗疫杯”云上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178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创新竞赛组织形式,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学生参与身体锻炼的积极性,增强学生体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封闭式校园管理,决定举办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20年“抗疫杯”云上运动会。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体育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体育教学部

二、竞赛时间

报名和视频接收:2020年6月15日截止;

表演赛与颁奖仪式:2020年6月19日下午17:00(地点:田径场)。

三、参赛资格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全校在籍学生

四、竞赛项目

项目:仰卧起坐(1分钟)、俯卧撑(力竭)、引体向上(力竭)、单摇跳绳(1分钟)、开合跳(力竭)共五个体能项目。

五、竞赛规则

仰卧起坐测试方法与要求:

受试者全身仰卧于垫上,两腿稍分开,屈膝呈90度角左右,两手指交叉脑后。另一同伴压住其踝关节,以便固定下肢。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测试人员发出“开始”口令的同时开表计时,记录1分钟内完成次数。1分钟到时,受试者虽已坐起但肘关节为达到双膝者不计该次数。

俯卧撑测试方法与要求:

预备时,受试者双臂伸直,分开与肩同宽,手指向前,双手撑地,躯干伸直,两腿向后伸直。当听到测试人员发出“开始”口令后,受试者屈臂使身体平直下降至肩与肘处在同一水平面上;将身体平直撑起,恢复到开始姿势,为完成一次俯卧撑动作。受试者须连续不断的重复此动作。当受试者身体未保持平直或身体未下降至肩与肘处在同一水平面的情况时测试结束,记录完成次数。

引体向上测试方法与要求:

预备时,受试者站在单杠下面,两手用宽握距。正握(掌心向前)单杠,两脚离地,两臂身体自然下垂伸直。然后两臂用力拉引,用背阔肌的收缩力量将身体往上拉起,使下颚超过杠面,静止一秒,之后逐渐放松背阔肌,让身体徐徐下降,直到回复完全下垂为完成一次。当上拉时身体摆动,下颚未能超过杠面,下垂时脚触及地面均作测试结束,记录单杠引体向上的次数。

单摇跳绳测试方法与要求:两手臂向前摇绳,跳起一次双手向前摇绳越过头顶,通过脚下,绕身体一周,即为完成一次。

开合跳测试方法与要求:

身体保持直立,抬头挺胸,双手自然垂放于身体两侧。用力向上跳起,同时双脚向两侧张开。手掌心在开始应该是朝下的,在跳跃向上的过程中可以慢慢转向掌心朝前。跳到最高处时双手前后交叉,此时双手和双腿都应该是笔直的,膝盖也不要弯曲。回到地面,此时注意应脚尖先落地同时膝盖微屈,如此反复。

六、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不同于网络课程作业,有明确的格式及内容要求。

2.参赛作品要求为参赛者本人的视频影像(视频中不得佩戴口罩或帽子遮挡面部),严禁参赛者采用任何不良手段参与本次大赛,冒用他人名义和影像资料以及使用已经公开发行的音像制品等参赛。

3.视频格式标准:参赛作品统一为MP4格式,文件不大于200M。

七、比赛报名

由个人直接将参赛作品标注学院、姓名、学号,在规定时间内统一发送给校学生会体育部部长仲明珠同学处(1658856785@qq.com),每人限报2项。 

八、奖项设置

项目分男女两个组别,设一、二、三等奖,分别按比例录取10%、20%、30%。颁发证书、奖品,并选取优秀作品在学校体育部网站展播。

九、评审办法

本次运动会分项分组评审,按最终名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十、其他事项

1.参赛运动员在拍摄参赛视频时,需注意自身安全防护。

2.组委会拥有本次运动会最终评审权,拥有选用参赛作品全部或片段在网络媒体公开播出的决定权。

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体育工作委员会

2020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