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抗疫杯”线上八段锦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05   浏览次数:1207

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进一步做好高等学校体育课程在线教学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创新教学竞赛组织形式,检查疫情期间体育课程在线教学效果,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学生参与身体锻炼的积极性,增强学生体质,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文明校园建设,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定举办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20年“抗疫杯”线上八段锦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体育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体育教学部

二、竞赛时间

报名和视频接收:2020年5月18日至5月28

三、参赛资格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全校在籍学生

    四、竞赛项目

    健身气功·八段锦普通功法

五、竞赛规则

1.本次比赛采用《健身气功竞赛规则(试行)》(2017修订)。

2.除八段锦技术标准之外,视频的拍摄环境与技术、表演服装、后期剪辑及配乐等均构成参赛节目加分素。

六、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不同于线上课程作业,有明确的格式及内容要求。

2.参赛作品要求为参赛者本人演练的视频影像(演练视频中不得佩戴口罩或帽子遮挡面部),配乐可使用我校《八段锦》课程“6分钟口令音乐”,也可选用其它音乐,时长控制在6分钟左右。严禁参赛者采用任何不良手段参与本次大赛,冒用他人名义和影像资料以及使用已经公开发行的音像制品等参赛。

3.视频格式标准:

①参赛作品统一为MP4格式文件不大于200M。

②视频中需加入个人信息、丰富的文字、个性制作及动作名称。

③分辨率需在720P及以上格式,视频要求清晰流畅,图像稳定,声音清楚,画面赏心悦目,建议拍摄使用三脚架。

七、作品提交

1.为保证视频文件的完整性,确保视频正常播放,参赛同学以收到老师邮件回复为提交完成。

2.参赛作品标注学院、姓名、学号大一同学发送给任课体育教师,大二、大三同学发送至仲明珠同学处(1658856785@qq.com

八、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全校不分年级性别参赛,不设组别。

若参赛人数200,一、二、三等奖分别录取20人、40人、60人。

若参赛人数<200,一、二、三等奖分别按比例录取10%20%30%

根据《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实践学时实施及认定办法(试行)》,凡参赛者可获得30 个实践学时,获奖者另行计算。

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奖品,选取优秀作品在学校体育部网站展播。

九、评审办法

本次大赛评审分为四轮,最终名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第一轮由任课体育教师评选,选出参赛作品200件左右进入第二轮。

第二轮由体育教师集中评审,选出参赛作品60件进入第三轮。

第三轮为校外专家评审,选出参赛作品24件进入第四轮。

第四轮评选采用校内网络投票,根据票数排定名次

十、其他事项

1.组委会拥有本次大赛的作品最终评审权,拥有选用参赛作品全部或片段在网络媒体公开播出的决定权。

2.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体育教学部

                  2020年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