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体育课线下复课工作方案
发布人:李梦婷  发布时间:2020-05-10   浏览次数:1178



 根据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精神,我校体育课于511日正式启动线下教学,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形式

按原选课班级开展线下教学(校内教师线下教学,校外教师根据实际情况安排)。

二、教学内容

八段锦、快走、慢跑为主要教学内容。

三、考核要求

考核形式

考核项目

考核内容

权重

形成性考核

运动参与

课堂表现、出勤及作业完成情况

50%

终结性考核

运动技能

八段锦普通功法全套演练

50%

关于早锻炼:

早锻炼APP打卡成功一次,体育成绩加0.4分,综合素质测评加分由学生处另行通知。

 四、时间安排

 第13-16周进行八段锦线下学习与考核、提交理论作业。(继续线上教学的班级以及未返校同学采用线上视频提交方式进行考核)

 五、防控工作要求及保障

 1、按照课表时间到室外上课,运动时同学之间保持合理距离(建议前后左右间隔2米以上),听从任课教师指导。

2、严格点名制度,学生上课前如实报告身体健康状况。

3、控制运动量,避免大强度运动,避免进行身体直接对抗性和接触性的运动

4、注意运动安全,合理使用运动器材,防止运动伤害事故,做好热身运动。

5、注意运动卫生,确保运动场地、器材安全卫生,避免安排需手触地、扶墙或栏杆等教学内容,运动后要注意放松及身体保暖,及时进行洗手消毒。

6、教学组织不提倡采用面对面的教学方式,活动时尽量做到不闲谈,要避免面对面说话,教师在指导学生时的距离建议2米以上。

7、进行课外锻炼时建议学生自带运动器材,做好安全防护。若出现有发烧、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或身体健康状况不适,立即停止并上报。

8、每日对场馆设施和器材进行消杀。

上述安排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体育教研室

20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