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通知
发布人:孙宇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890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对《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建立健全我校学生体质健康长效监测机制,决定于5-6月份开展2016级及2017级学生《标准》测试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测试对象

2016级、2017级全体学生

二、集中测试安排

(一)测试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引体向上/仰卧起坐、1000米/800米跑。

(二)测试时间及班级安排

见附件1。

(三)测试方式

本次测试采用集中测试的方法,各二级学院学生根据时间安排表,到指定地点参加统一测试。

仪器测试项目成绩不及格的由测试教师在不影响班级测试秩序的情况下安排现场补测,无法补测的,测试教师现场通知学生补测时间。

(四)测试地点

集合地点为体育馆北门,具体测试地点由测试教师根据天气等因素合理安排。

三、免于执行《标准》

因病(运动禁忌症)或残疾而无法参加《标准》测试的学生,经医疗单位证明,体育教学部门核准,可免予执行《标准》。学生应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见附件2,体育部网站亦可下载:http://tyb.ncc.edu.cn/),并附正规医疗单位病历或证明复印件,在5月25日前交体育教学部备案。

体育保健课学生免测申请统一收缴。

四、有关要求

1.学生须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测试前将核查学生身份。

2.学生须穿着运动服与运动鞋参加测试,提前做好准备活动,忌空腹、饱腹进行测试。

3.本次测试班级和学生较多,测试工作复杂,因此严格安排测试时间安排表准时参加测试,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请假、迟到,非规定时间不予测试。

请各二级学院做好通知和学生动员工作。

  

  

附件

附件1  测试班级安排表

附件2  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体育教学部

2018年5月15日

附件1 测试班级安排表.docx附件2 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