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顺利完成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发布人:赵壮壮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次数:470


为落实教育部2017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及上报工作,切实加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监测,体育教学部分别于2017年11月11日至12日、11月18日至19日两个周末时间对我院2017级学生进行了体质健康测试。

本次测试,有1500余名学生参与,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50米、800米(女)、1000米(男),从学生身体形态、机能、素质三方面全面评定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为了确保测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体育教学部多次召开体质健康测试专题研讨会,讨论并制定了我院《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方案、保障方案,并利用体育课对学生进行了宣传动员、安全教育和课堂训练等工作。

本次测试有三个特点,一是测试时间选择在周末,最大程度地保证体育教学时间和减少对学生其它课程的影响;二是男女分测,保证了测试的高效率;三是小班化测试,每位教师每个时间段测试学生人数在15人左右,学生能够充分热身、发挥最大运动潜能,确保测试数据真实有效。

本次测试,体育教师加班加点、不言辛劳,出色地完成了所承担的测试任务,更有体育教师因为测试将连续上班近20天。测试中,学生不畏寒冷,积极参与,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本次测试得以顺利完成,得益于我院多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协作。各二级学院对学生提前下达了测试通知,并积极动员学生认真参与测试;测试过程中,后勤管理处两位医生全程开展医疗监督,确保学生的测试安全;保卫处工作人员积极巡查,保证了良好的测试秩序。

体育教学部将专门召开研讨会,及时总结经验、发现不足,确保今后我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