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级新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通知
发布人:赵壮壮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915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对《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建立健全我院学生体质健康长效监测机制,决定于11月份开展2017级新生《标准》测试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实施对象

 2017级全体学生。

 二、测试安排

 (一)测试项目

 仪器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

 手工测试项目:50米跑、1000米跑(男生)/800米跑(女生)、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

 (二)测试时间及安排

 测试日期:女生测试日期为11月11日、12日,男生测试日期为18日、19日。测试时间及相关安排见附表1和附表2。

 补测时间:11月19日下午15:00(注意:除此时间之外,不再安排其它时间补测)。

 如遇到阴雨天气无法进行测试的,测试日期顺延,由体育教学部协调安排。

 (三)测试方式

 本次测试采用集中测试的方法,各二级学院学生根据时间安排表,到指定地点参加统一测试。

 仪器测试项目成绩不及格的由测试教师在不影响测试秩序的情况下安排现场补测,当天无法进行手工测试项目测试的(如800米测试)于11月19日下午15:30准时参加补测。

 (四)测试地点

 体育馆及田径场区域,具体地点由体育教学部根据天气等因素合理安排,参加测试的学生在体育馆北门集合。

 三、免于执行《标准》

 因病(运动禁忌症)或残疾而无法参加《标准》测试的学生,经医疗单位证明,体育教学部门核准,可免予执行《标准》。学生应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见附件2,体育部网站亦可下载:http://tyb.ncc.edu.cn/),并附正规医疗单位病历或证明复印件,在11月10日前交体育教学部备案。

 四、有关要求

 1.学生须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测试前将核查学生身份。

 2.学生须穿着运动服与运动鞋参加测试,提前做好准备活动,忌空腹、饱腹进行测试。

 3.本次测试班级和学生较多,测试工作复杂,因此学生要严格按照测试安排表准时参加测试,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请假、迟到。暂时无法进行手工测试项目测试的,必须到场参加仪器测试项目测试,并准时参加11月19日下午进行的补测。

 请各二级学院做好通知和学生动员工作。



 附件

 附件1 测试安排表

 附件2 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体育教学部

 2017年10月26日

附件1  



附件2

 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姓     



性    别


学    号


班    级/院 (系)


民    族


出生日期


 原因

申请人:            

年    月    日

体育教师签字


家长(本人)签字


 学校体育部门意见

学校签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