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院第九届武术汇演大会的通知
发布人:赵壮壮  发布时间:2017-05-24   浏览次数:1055

各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要求,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不断提高体质健康水平,检验我院体育教学及课外锻炼成果,促进我院特色体育课程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兹定于2017年6月12日至15日举办我院第九届武术汇演大会,请各系同学积极做好参赛准备工作。


附件: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第九届武术汇演大会竞赛规程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体育工作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五月二十四日


附件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第九届武术汇演大会竞赛规程

 一、赛会宗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要求;响应“阳光体育运动”号召,倡导自然健康理念,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不断提高体质健康水平;检验和展示我院武术教学及课外锻炼成果,促进我院特色体育课程建设;展现我院学子风采,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集体凝聚力和校园归属感,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二、主办单位:院体育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体育教学部

 三、比赛项目:

 个人赛:24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少林七星拳、三路长拳

 团体赛:24式太极拳、少林七星拳

 四、比赛时间:

 (一)6月12日 16:30——18:30  个人赛(初赛)

 (二)6月13日 16:30——18:30  团体赛(初赛)

 (三)6月14日 16:30——18:30  个人赛(决赛)

 (四)6月15日 16:30——18:30  团体赛(决赛)

 如遇特殊情况,时间另行通知。

 五、比赛地点:晓庄校区操场

 六、参赛对象:

 (一)三年制高职以教学班为单位参加团体赛。

 (二)凡我院学生,身体健康者均可参加个人赛。

 (三)身体健康状况不佳者不得参加比赛。

 七、参赛资格:

 (一)团体赛:初赛以教学班为单位全员参赛;前6名的班级晋级决赛(太极拳26人、少林拳17人)。

 (二)个人赛: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一年级学生在任课教师处报名,任课教师于6月2日前将报名表交体育教学部;高年级学生直接到体育教学部孙伟老师处报名。初赛各组前8名晋级决赛。

 八、比赛办法:

 (一)24式简化太极拳比赛使用配乐为我院太极拳考试指定乐曲(下载地址:http://tyb.ncc.edu.cn/53/47/c1644a21319/page.htm)。

 (二)团体初赛出场顺序由体育部随机抽签排列,决赛出场顺序按初赛名次倒序排列。

 (三)个人初赛出场顺序由体育部随机排列;决赛出场顺序按初赛名次倒序排列。

 (四)运动员(队)参赛时应穿着运动服;比赛队形为方队;入场后应向裁判席行抱拳礼,并呼喊班级口号。

 (五)个人赛: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某一组报名人数不足10人时,合并到另一组进行比赛。

 九、奖项设置:

 (一)团体奖项

 各组取前3名,颁发奖品。

 (二)个人奖项

 各组取前8名,颁发证书。

 十、本规程由体育教学部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