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通知
发布人:李梦婷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904

各二级学院:

体育教学部决定于12月份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下称《标准》)测试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测试对象

2018级全体学生

二、集中测试安排

(一)测试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引体向上/仰卧起坐、1000/800米跑。

(二)测试时间及班级安排

50米跑、1000/800米跑测试由任课体育教师在课上完成。

其余项目采用集中分段测试的方法进行,测试时间为123日至21日工作日下午17001900。具体测试安排表见附件一。

(三)测试方式

所有测试以教学班为单位开展。

课堂测试项目的具体测试和补测由任课教师负责,正式测试按照教研室教学安排进行,补测由任课教师与学生协商,最晚不迟于1221日完成,此截止日期之后不再安排补测。

集中测试项目的具体测试由测试教师按照测试安排表开展,补测由测试教师负责。学生因病事假无法按时参加正式测试的,应出具相关假条,并主动联系测试教师,在补测截止日期前与测试教师协商补测相关事宜,补测截止日期1221日,此日期后不再安排补测。

(四)测试地点

集中测试的集合地点为体育馆,测试教师清点人数、核查信息完毕后,带到相应测试区域进行测试。

三、免予执行《标准》

因病(运动禁忌症)或残疾而无法参加《标准》测试的学生,经医疗单位证明,体育教学部门核准,可免予执行《标准》。学生应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见附件2,体育教学部网站亦可下载:http://tyb.ncc.edu.cn/),并附正规医疗单位病历或证明的复印件,在12月14日前交至体育馆101办公室李梦婷老师处。

体育保健课学生免测申请统一收缴。

四、有关要求

1.学生须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测试前将核查学生身份。

2.学生须穿着运动服与运动鞋参加测试,提前做好准备活动,忌空腹、饱腹进行测试。

3.本次测试班级和学生较多,测试工作复杂,因此严格安排测试时间安排表准时参加测试,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请假、迟到,非规定时间不予测试。

请各二级学院协助做好通知和学生动员工作。


联系人:赵壮壮 85395224

        李梦婷 85395221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体育教学部

2018年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