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转动的青春——乒乓球校级公开课
发布人:黄怡轩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579


424日上午,体育教研室新教师黄怡轩在体育馆乒乓球馆进行校级公开课,此次公开课有校内专家组、体育教研室教师前往听课。

本次课教学内容是乒乓球正手攻球技术。课程分为三个部分:第一是准备部分:介绍教学内容以及教学重点和难点,安排见习生;并展开热身活动。第二是基本部分:首先,做四种球性练习,提高学生球感和手腕灵活性。再复习上节课推挡球内容,巩固加强已学技术。接下来是正手攻球技术学习,教学流程通过动作讲解与示范、徒手模仿练习、分组练习、集中纠错、学生模仿与示范等环节,对新技术进行学习、巩固和加强,确保学生能基本掌握攻球技术动作要领,建立动作概念,能指出错误动作,学会正确纠正方法。最后进行身体素质练习,先进行了辅助练习,再进行了肌肉速度、肌肉耐力等相关练习。第三部分是结束部分,进行整理活动和小结。

在课后,校内专家对黄老师的授课情况给予了表扬和肯定,并对完善体育课程教学提出建议,要适当开展分层教学,针对不同技术水平的学生,进行个性化教学。此次公开课活动有助于新教师进行一步规范教学,完善教学内容,提高执教水平。





                                                            (公共教学部体育教研室  孙宇供稿)